還沒住過紐約的Waldorf Astoria,沒機會感受資本主義大街上的奢靡與世故。
卻先到了Waldorf Astoria Bangkok踩點-而且完美的讓人覺得扼腕。



不為什麼,只因為第一個下塌旅店就被寵壞了,
直到後來入住Rosewood也都還無限懷念Waldorf Astoria Bangkok……

值得推薦部分如下
最出色的早餐

Buffet區選擇多的讓人驚喜。
西式料理的不只是乏善可陳的澱粉、肉類、乳製品、水果。

還誠意十足地提供
帕馬火腿、Serrano火腿、罕見的起司選擇(阿爾薩斯起司、灰起司)、甚至還有蜂巢蜜、法式酥皮肉凍這種小眾冷盤!

亞洲料理則以泰式料理為主。
受到潮汕移民的影響,鹹粥配皮蛋、鹹鴨蛋、炒麵、清炒時蔬也是泰國餐桌上的常見料理。
如果你在異國遊蕩,想念起熟悉的鑊氣與油光瀲灩,這就是你的舒心食物


為你服務的紳士淑女

記得一位待過飯店業的朋友說:
我們是服務紳士淑女的紳士淑女。

Waldorf Astoria或許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信仰吧

每位工作人員卻都非常友善,優雅的在第一時間解決觀光客簡單但惱人的需求:叫計程車、扛行李、充當臨時翻譯或接收包裹。

順帶一提,在check out時還發現其中一位Concierge領口別著金鑰匙Les Clefs d’Or
有人形容這是飯店業的奧斯卡獎,全球只有極少數人能取得這樣的榮譽-這說法是浮誇了點,但可以想像,

Concierge不只是飯店與客人的第一個接點,雜務最多、面臨最多突發狀況-卻沒有好聽頭銜,基本上是吃力不討好的職位。

看到金鑰匙還在第一線工作,仍然是忙進忙出的接待每一位入住賓客。就像那些最好的廚師,也還在慌亂的廚房裡指揮,想辦法解決各種突發狀況。

希望各位紳士淑女入住Waldorf Astoria時,也能遇到這位金鑰匙紳士。


...一些特別的東西

先坦白,這次除了每天早餐在The Brasserie用餐外,就只有去大廳的Peacock Alley

殊不知都已經check out才發現竟然有香檳吧!

順手翻了一下酒單,葡萄酒選項雖不算多。
但不只有商業大牌,還是放了Billecart-Salmon和Larmandier-Bernier這類小眾菁英選擇。

可以想像Somm在努力平衡酒水收入外,還是洩露了自己的性格與喜好。

從酒單到餐點設計都感受到Waldorf Astoria Bangkok的用心。身為頂級飯店,該有的商業大牌當然有,可是他們也不曾遺忘小眾市場。

如果你想要一些...特別的東西,
他們拿出來的絕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驚喜,但令人滿意的部分:

室內設計與客房

這次入住的是King Deluxe Room。空間尚稱寬敞,床尾擺了沙發也不覺得擁擠。玄關寬敞可以打開行李箱沒問題。

請來香港知名設計師Andre Fu作為設計總監:古銅色調與挑高天花板作為主要設計元素。弧線線條柔和金屬素材的銳利感、整體沉穩大方,但總覺得少了點...活力和輕盈感?

不過在細節部分還是很用心,連毛巾架這種小細節都也用了皮革包裹修飾。

佔據正中央位置的浴缸讓人驚喜,附帶平面電視,讓賓客能愜意的享受泡澡時間。


高空泳池

五星級飯店的標配:無邊際泳池
因為建築結構,泳池中的大型柱體擋住了視線,稍嫌可惜。

Lounge 
服務態度極佳,空間寬敞
點了鵝肝Bruschetta、炸魚薯條、松露水波蛋、柳橙拿鐵、咖啡蘇打水。
食物中規中矩,但對Lounge的餐點一向沒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已經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