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個星期,入住聖誕節才剛開幕的Aloft Taipei Zhongshan 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

挑了savvy room來先試水溫

新開幕的優惠方案包括
價格優惠 (另加10%服務費及5%稅金)
每天提供一客免費早餐
免費網路
雙倍starpoint累積

因為是每天附贈一客早餐,
所以我們第二天另外加購了一份早餐(NT 400)
然後睡過頭,沒有去用早餐。
最後在check out時本以為沒有用餐可以退回加購的400元
沒想到不行。
所以在這邊提醒大家,早起的鳥兒有早餐吃是真的
晚起的人沒有早餐吃也不能退錢喔

不過我第一天的時候有去享用加贈的早餐
我覺得餐點選擇和品質都無法justify這個價錢(雖然忘記拍照片)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大家再自行衡量要不要加購早餐囉


Aloft Taipei Zhongshan 台北中山雅樂軒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一號



飯店大廳不大,只有簡單幾張沙發還有check in櫃台
當天check in時還有其他旅客所以就沒拍了





Aloft Hotels使用了大量的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作為室內裝飾
符合W飯店年輕、新潮的品牌形象



電梯內的樓層分布,讓人期待的17樓W XYZ BAR同時也提供房客用早餐





房間內部一覽。
還帶些許的裝潢油漆味,果然是才剛開幕沒多久的飯店。
畫作其實是掛在木作拉門上,當木門拉上可以將浴室及房間做區隔。















提供中式茶飲、TWG茶包還有illy咖啡
免費飲品的選擇算是豐富
還有外帶杯提供旅客使用,這點我覺得蠻方便的。
印著飯店logo的宣傳外帶杯讓我想到Check inn雀客旅館






淋浴間的部分


 


和W hotel一樣都是提供bliss的盥洗用品


只有淋浴設施,沒有浴缸
不過空間很寬敞,水流夠強(這點很重要!)


洗髮精竟然是洗潤合一
而且洗完真的不乾澀!



接下來重點的部分!W XYZ BAR!
必須承認W hotel/Aloft Hotels的充滿未來感的設計風格不是我的最愛
但是他們的cocktail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這些餐具是WXYZ BAR早上從良變成RE FUEL房客用餐區的痕跡


因為是星期一晚上,除了我們只有另外一組客人。







讓人心癢癢的調酒酒單!




紺小姐點了Bloody Marry
番茄和芹菜的味道很重,感覺是很健康的一杯


在最喜歡的Daiquiri和tuk-tuk-tini中猶豫了很久!
後來還是點了tuk-tuk-tini!沒有後悔!
柑橘類的香味很明顯又甜滋滋



炸薯條附贈的美乃滋海苔醬很特別,而且和薯條搭配起來鹹甜鹹甜
讓tuk-tuk-tini一下就見底了


墨西哥雞肉餅


其實Aloft Taipei的定位和品牌形象都讓我想到文中提及的Check inn雀客旅館
兩間都是走設計商旅路線,尤其是Aloft Taipei還有提供會議討論室
兩間旅館都位於交通方便的捷運站附近
Check inn在行天宮可能比Aloft在中山國小好一點
除此之外在價錢上,Check inn 有更多的競爭優勢。
但Aloft有很難抗拒的調酒

我覺得Aloft和Check inn恰好反映現在上班族的白天和黑夜
Check inn的活力讓人聯想到早上剛喝完黑咖啡、精神抖擻擠進電梯的上班族
Aloft則是加班後或星期五的微醺心情

大家是哪一派呢?
我先說好了,我是Check inn派,但是我晚上會去WOO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