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園的園林建築古典淡雅,客房內也寬敞舒適。最迷人的莫過於這片在浴缸旁的窗景,看著竹林搖影泡澡,是本次旅程中最舒心的片刻。

Soak in the bathroom with bamboo view.  Strongly recommended for foreign visitors who seeks for Oriental aesthetics experience and tranquilty.








辦理入住手續後馬上就可以享受到精緻的中式茶宴下午茶。接下來行程中的用餐時間也安排在各個園林角落用餐,以不同視野觀看園林中的各樣景色。

餐點則是中西混和,出乎意料之外的並不會淡而無味、運用多彩蔬食增添了視覺享受。安排邊聽古箏邊用餐的一曲一菜也十分風雅。

南園整體營造的感覺和日本虹夕諾雅有點類似,不過南園在建築上可觀看玩賞的角度似乎更多了一些。餐點品質和體驗方面也不分軒輊。

Visitors can enjoy lunch and dinner at different corners in manor. Lunch at elegant 

Chinese  Pavillon with beautiful lake view, while dinner at Grand hall that Margaret Thatcher and Mikhail Gorbachev were once guests here.









首日晚餐一曲一菜,聽古箏配法餐








第二日遊園片覽漢寶德營造出的淡雅江南園林,隨後在水風軒用輕食午膳。

吹著新竹的特產風,忍不住也想說快哉此風

沿著園中小徑走,還有提供自選香草自製香包的可愛服務。











最後一晚的晚餐,在曾經接待過柴契爾夫人與戈巴契夫的南樓用餐。
金碧輝煌啊









離園前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