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rbnb上看到玩味旅舍,這間藏身在日新國小對面五樓的設計旅店。


對這間別具特色的設計旅店感到十分好奇,Grace大方跟我分享玩味旅舍的經營理念。

玩味旅舍想藉由旅館作為一個平台,讓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被看見。

大眾對於台灣設計的印象大多抱持著高單價、數量稀少的印象。
這反應的是台灣設計師資源不足,無法大規模生產降低成本所以只好採取高單價策略,
這卻形成了一個門檻,使大眾無法接近台灣本土的設計。

而玩味旅舍打破了這個限制,藉由體驗、居住在玩味旅舍,
消費者能夠實際體驗並使用這些本土設計師的作品,
能夠欣賞並了解作品的設計價值、美感經驗、甚至激發購買的慾望。

再談玩味旅舍的地理位置,玩味旅舍以東是現在的中山商圈,
以西則是傳統的大稻埕,而玩味旅舍這是兩者的連結。

Grace談到他們為了理想的地點,尋找了很久,終於找到現在太原路上的這個位置。
原來是和泰大飯店,在和泰大飯店關閉之後,屋主曾經想要將樓層分租售出。
在和屋主溝通理念後,終於願意讓玩味旅舍在這裡經營。

剝掉老舊的內部裝潢,水泥牆面重獲新生、呼吸著空氣,
發現這些牆面仍然完整平滑,因此玩味旅舍決定保留這些水泥牆面而不再多加修飾,
除此之外也非常契合台灣現代設計師大量採用水泥作為創作原料的風格。

如此熱情分享玩味旅舍故事的Grace還帶我參觀了其他的不同房型。
確實,每一個房型都很特別。偷偷告訴你,有一個房間的“水龍頭”真是太可愛了!
還聽說有顧客是每一天換不同的房型來體驗。

想體驗台灣設計的驚喜,就來玩味旅舍吧!


玩味旅舍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56-2號五樓





入住的是R2房型有・設計
現在玩味旅舍的Airbnb R2房型頁面,部分擺設已經變更。
照片是2015年五月底入住的,請大家訂房時還是以玩味旅舍的Airbnb頁面為主










犀牛酒架,也能夠當作擺飾


先偷偷透露這個木製燈飾有一個秘密(為了不爆雷,所以寫在文章的最後面)


我很喜歡的茶具組,線條簡單圓潤


搭配的茶葉是京盛宇




浴室非常寬敞,還附設了專用洗衣機(甚至還貼心的提供洗衣精和手洗精!)








燈飾和書桌部分
























這就是本次入住最驚喜的設計!
這個閱讀燈和前面提到的木製燈飾是同一品牌Meta Design的作品
這個系列作品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的觸控式開關。
每個作品都有一個不甚明顯的小凹槽,輕輕觸碰下面的凹槽處就可以開關,甚至還可以調整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