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法國搭著兩小時半的歐洲之星路程中,總是想著這次要在英國吃什麼。
對英國的傳統餐點血布丁、烤牛肉、蘇格蘭蛋、牧羊人派牛肉腰子派鱔魚派提不起勁
如果是現代料理,又很難不受法式料理或分子料理的影響。
每次和紺小姐討論,最後的答案都是牛排。
因為牛排講究食材本身,烹調手法反而不是重點了。

倫敦知名的牛排館很多,曾踩點號稱高C/P值的Flat Iron,不差但沒有特別驚豔。
Hawksmoor和Goodmand並列為倫敦最棒牛排館。
這次在倫敦決定先來Hawksmoor踩點。

Hawksmmor店主Will Beckett和Huw Gott在開設餐廳之前旅遊世界各地,尋找最適合烹調為牛排的品種。
不是義大利,不是阿根廷,甚至不是日本神戶牛

在英格蘭約克郡畜牧業者所飼養的英國本地品種
以牧草飼養成長至36個月大(不同於一般供應商只培養至24個月大)
經過35-55天的乾式熟成,讓肉質本身更添風味,同時也增加柔軟度。

Hawksmoor在倫敦有許多分店,這次我們去的是Picadilly Circus的分店。


店在Picadilly Circus的小巷中,入口不太起眼。
和櫃檯人員確認定位資料後就直接上樓至用餐區。




沿著樓梯走到二樓才發現餐廳是如此寬敞。
復古有點Art deco調性的餐廳裝潢,深色木頭顏色和沉穩的祖母綠皮沙發十分相襯。



當然,對愛喝酒的英國人來說,吧台是基本配備。


就坐之後,就來看看菜單吧!
在Hawksmoor的菜單上也有不少海鮮餐點可以選擇。


前菜 Brixam Crab on Toast with Mayonnaise
其實有聽到小道消息說Hawksmoor的龍蝦堡也很棒,不輸龍蝦堡名店Burger&Lobster
掙扎了一下卻還是點了蟹肉烤吐司。
水煮的蟹肉有清淡的甜味,在烤土司和蟹肉中間還夾著一層美乃滋。
略微掩蓋住螃蟹的味道,但是滑潤的口感以及醬汁味道和海鮮很合!


主菜 Medium rare T-bone
T-bone一邊是New York Strip是帶點柔嫩多汁的腰脊肉,另一邊則是細緻、油花較少的菲力。
露小姐雖然愛吃脂肪部分,但是沒有辦法吃太多,點T-bone就能同時吃到肥肉和瘦肉。


特寫,外皮焦香內裡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軟嫩多汁的口感,脂肪部分在口中越嚼越香。



薯條,炸成金黃色的酥脆外皮沾美乃滋或番茄醬都很搭配。


Buttermilk Pannacotta With Poached Peaches & Apricots
杏桃梅爾芭,獻給歌劇女伶Melba的經典甜點
一般的作法是使用新鮮水果搭配香草冰淇淋。
這裡使用Pannacotta鮮奶酪作為替代,口感也不錯甚至讓我更喜歡。


Peanut Butter Shortbread
巧克力花生奶油酥餅上還放了一球鹽焦糖冰淇淋。
剛出爐的酥餅還有些溫熱,讓上頭的焦糖冰淇淋跟著融化。
喜歡吃冰火菠蘿油的人也一定會喜歡這個甜點!


友善的服務人員、輕鬆的用餐氣氛、毫不矯飾且美味的餐點
讓我們決定在Mimiko小姐來訪倫敦的時候,再度造訪Hawksmoor。
安排在Covent Garden的Seven Dials店。
(以下二訪照片皆由iphone拍攝)


這次終於點了傳說中可以和Burger & Lobster 一較高下的龍蝦堡...
贏了(((゚Д゚;)))
外層的布里歐許麵包比起Burger&Lobster的麵包來說更為柔軟,而且還保有熱度。
裡面的龍蝦肉也十分大方,不比Burger&Lobster來的少。
以後要吃龍蝦三明治可以考慮來Hawksmoor,除非要吃整隻的清蒸龍蝦。


另外一道上次想挑戰,最後沒有點的Bone marrow with onions 烤牛骨骨髓
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牛骨髓口感蠻油膩的
讓我覺得根本是在吃一塊很鹹、烤過的牛油。
沒有可以搭配的麵包或馬鈴薯,單吃實在過於油膩


同樣點了T-bone部位,這就沒有讓我們失望了。
脂肪還是很香很有嚼勁,想到還是讓人口齒生津。


Hawksmoor 以牛排館的標準來看不算特別昂貴,餐點表現也非常平穩,幾乎沒有地雷。
英國最棒牛排店的名稱或許有點爭議,但絕對是一間值得推薦的牛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