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巴黎人所喜愛的 L'Ecume Saint-Honoré就在Saint-Honoré的一個小巷內,
這樣粗曠、不多加修飾的海鮮餐廳的存在和周圍的精品店,形成有趣的對比。



保麗龍盒裡盛裝的是清晨進貨的海鮮,碎冰上隨意堆疊的紅色甜蝦和風螺。
輕鬆隨意的氣氛更讓我想到之前在布列塔尼海岸旁的海產店。
種種景象都暗示著, L'Ecume Saint-Honoré不會讓人失望!









Tarama( 魚卵抹醬 )
源於希臘的料理,大家可能比較陌生。
常見的做法是將魚卵和優格拌勻,擠上一點檸檬汁,搭配Blini(俄羅斯小圓餅)食用。
鹹腥的醃漬魚卵被奶油包裹著,可以說是希臘版的明太子乳酪醬。

  
  

店內的座位能容納20人左右,都是高腳椅。


 (╯°▽°)╯ 水族箱!!和台灣的現撈海產店真的一模一樣!


我想真正的行家就會直接對著外面的海產跟老闆比手畫腳點餐,一邊討論料理方式。
可惜我和紺小姐、Miss Boot三個人都是城市俗,只認識海鮮煮熟以後的樣子 ┐(´д`)┌
還是乖乖跟老闆要了Menu
最後一人點了一個大西洋拼盤(Assiette Atlantique)外加半打2號吉拉多生蠔

大西洋拼盤本身就有附生蠔,不過味道當然和單點的吉拉多不能比。
除了生蠔外還有孔雀蛤、文蛤、還有其他我認不出來的海鮮_(:3 」∠ )_
因為拼盤內所有海鮮都是生的,對我這種熱愛生食的人只能說愉悅d(`・∀・)b



吃完大西洋綜合拼盤,Miss Boot提到想吃甜點。
真的是很任性的要求,在台灣也很少人在海產店點甜點吧( ˘•ω•˘ )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あるよ 有喔
端出來的是一盤生干貝拼盤。
老闆的說法是,因為我們的干貝很甜,甜到可以當 甜點!

不管台灣還是法國,海產店的老闆都一樣油條耶(◔౪◔)


老闆強調
這個干貝非常非常非常纖細
請你用叉子沾些許醬油,輕點在干貝切片上面,再沾一點芥末。
否則會毀掉他的美味。

照著老闆的建議很小心的沾了醬油,把干貝薄片送到嘴裡。
干貝本身的甘甜滋味與用來提味的醬油完美融合。
過多的調味料容易搶過海鮮本身的鮮味,就請大家乖乖地照老闆建議方式食用吧!

和台灣的海產店一樣,巴黎的現撈海產店價位也不便宜。
但是能品嘗到如此鮮美的海鮮, 也不難了解巴黎人喜愛L'Ecume Saint-Honoré的原因。
下次我還會來這裡點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