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met y Quimet 是一間非常特別的tapas bar
特別之處在於這邊所有的topping都不是現做,而是來自罐頭。
顛覆了一般人"現做最好"的概念。
事實上歐洲有不少品質優良的罐頭,如葡萄牙知名的罐頭專賣店 Conserveira de Lisboa 就以販售高級罐頭而出名,成為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由於是在波登的節目上介紹過的店,不少人都慕名前來朝聖。


1914年開業至今
巴塞隆納有高第、畢卡索、米羅....但最棒的還是Quimet y Quimet!
牆上的漫畫人物都這樣說了,絡繹不絕的人潮也證明了其受愛戴程度。



人來人往的吧台混亂卻隱然有序,成功攔截侍者點餐需要一些小技巧
模擬狀況如下:
首先側身靠近吧檯,想辦法與服務生眼神交會並微笑
(不管服務生態度多惡劣都不要動搖。不過話說回來她已經忙了一天)



拿到菜單後快速掃瞄一遍,複習那些似曾相識的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食材單字
另外提醒大家
Tapas是不附麵包的,小菜放在麵包上叫做小三明治 Montaditos



找出你一定認得必吃的幾樣Tapas
再度絕望的等待忙進忙出的侍者在你身邊停下來,
一邊跟你確認餐點一邊快速複誦
記住不要打斷他,不要浪費他的時間,否則會讓他們脾氣更暴躁。



當然你不可能只點那些菜單上的菜,或者該說是你認得的那幾樣菜。
所以你再次接近吧台,挑選那些誘人卻又忘記名字的食材。
比手畫腳的跟侍者說這個來一點,那個也要,還要一份跟隔壁一模一樣的。


事實上Quimet y Quimet的服務生非常友善,而且也習慣跟外國觀光客打交道。
甚至還很好心的提醒我不要吧相機和iphone放在吧台上,因為常常有人忘記或被偷。
以上的模擬狀況適用於其他生意很好的(法國)酒吧

戰果分享
Salmon, yogurt, and truffle honey
鮭魚奶酪淋上松露蜂蜜
法國人習慣將貴腐甜酒搭配如凝脂般細緻的鵝肝,對他們來說這是最甜蜜又最墮落的滋味。
濃郁的松露香氣撲鼻而來,奶酪和生鮭魚綿密滑順的口感,淋上蜂蜜竟然如此甜美。
奶酪比起鵝肝脂肪含量更少,比起甜酒搭鵝肝更加清爽。


Iberian pork cheek
伊比利豬頰肉
燉煮豬頰肉,口感滑嫩不干柴且入味。



Tuna belly with red pepper 紅椒鮪魚肚
鮪魚肚口感豐腴,搭配肉質肥美的橄欖分量十足。
Stuffed baby squid 填餡小魷魚
填餡小魷魚浸潤在橄欖油中,質地變得非常柔軟且飽含香氣。


Sea urchin with fresh anchovy 鯷魚海膽
熟成的海膽不似生食般的強烈氣味,有著淡淡的甜味
與鹹鮮的鯷魚一起食用也不互相搶味,更襯托出鮮味。
Scallop with Caviar 干貝魚子醬
鮮甜中帶有鹹味的經典組合,釋放出細緻的海洋風味





Quimet y Quimet 的豐富酒藏讓人忍不住多拍照留念。
除了西班牙名莊 Vega Sicilia, Pingus, Toro Albala之外竟然也有許多甜酒,Yquem和Disznoko從透過玻璃在對我們眨眼。



同場加映2013年初訪的點的Tapas
意外發現跟這次點的幾乎都一模一樣,
只差橄欖泥伊比利火腿,口味一直都沒變啊!


僅以此文紀念 廚房中不羈的靈魂 安東尼波登